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清华大学、湖北高校联合举办在线大型招聘会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07-09 03:20:12 |  访问:1341

3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湖北高校联合在线大型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多地同时在线举行。这是清华大学第一次举办线上大型招聘会,也是第一次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整个湖北高校联合举办大型招聘会。记者从清华了解到,2020年,该校预计有7700余名毕业生,拟参加就业的3800余人,其中本科生约400人、研究生约3400人,截至目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超过五成。

本次联合在线大型招聘会为期一周,从3月16日至20日,分为3个专场,分别为清华校友企业、综合类企事业单位专场,武汉、各地域、国际类企事业单位专场,国防军工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场,并设8个专区,即清华校友企业专区、综合类企事业单位专区、武汉地区专区、地域专区、国际及港澳台学生专区、“一带一路”及国际业务单位专区、国防军工单位专区、高校及科研单位专区。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6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用人单位数较去年增长近一倍。

为助力“战疫”,清华大学携手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湖北武汉的地域类招聘专区,吸引25家在汉企事业单位,主体面向湖北及有意愿赴湖北工作的毕业生开展招聘,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支持湖北地区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

清华大学、湖北高校及全国高校的毕业生均可以通过清华就业网(https://career.tsinghua.edu.cn)、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http://www.91wllm.com)浏览招聘信息、在线投递简历,清华和湖北高校的毕业生可在指定时间段与用人单位实现在线互动交流。

疫情发生以来,清华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进行研究部署。清华校长邱勇主持召开毕业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要求尽最大可能实现毕业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如期在线开课的第一天,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来到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专题调研,与奋战在湖北一线的基层校友视频连线,表达学校的关心并捐赠防控物资。

2020年,清华大学预计有毕业生7700余人,拟参加就业的3800余人,其中本科生约400人、研究生约3400人;截至目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超过五成。

2月26日,清华大学发布《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在学校防控疫情领导小组下增设毕业就业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全体校领导分片联系各院系,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检查指导各院系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各院系成立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毕业就业工作组,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教务系统、学生系统联合行动,拉网式排查全部拟毕业学生,关心每名学生就业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清华大学就业信息网今年累计发布招聘信息1000余条,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并主动对接各省区市有关部门在清华大学就业信息网分省建立就业政策专栏;通过“雨课堂”和快手合作搭建“空中宣讲平台”,目前已举办31场空中宣讲会,覆盖学生4000余人次;并积极联系雄安集团等100多家单位通过简历收集、机考测评、在线恳谈等多种方式远程招聘。

清华还于1月26日紧急搭建了就业手续在线申办平台,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开通热线电话、微信互动面向同学提供24小时答疑服务,每周四举办就业手续答疑坊,目前各项就业服务已累计覆盖毕业生超过1000人次。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任敏

编辑:蔡文清

流程编辑:吴越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