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13场专场招聘会 嘉兴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业

来源:浙江在线 | 发布时间:2021-07-07 10:40:47 |  访问:807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浙江纵横>嘉兴正文

13场专场招聘会 嘉兴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业

2021年07月07日 09:04:34来源: 嘉兴日报记 者 高昱雯 通讯员 刘文匀 王 凯

累计举办或参与13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其中,嘉兴市本级高校6场,外省高校6场,商贸综合体1场,累计推出岗位13300余个,累计服务大学生23000余人次,累计1500余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这是今年南湖区助力大学生就业“仲夏季”系列活动交出的阶段“成绩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学生就业更是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毕业季期间,南湖区人力社保局持续推进助力大学生就业“仲夏季”活动,举办各色招聘会,夯实就业见习基地,及时落地相关扶助政策,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帮助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从4月到6月,南湖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区内企业接连赴嘉兴学院、嘉兴南湖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等本地院校及江西、杭州等地的高校“招才引智”,并与江西理工大学签署校地人才引培协议,设立全区首个省外高校引才联络站,搭建引才绿色通道,做大人才“蓄水池”。

作为“仲夏季”校园招聘活动的补充,近日,南湖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嘉兴合乐城购物中心一楼大厅搭台“吆喝”。记者从多家招聘单位了解到,每年毕业季招聘是企业招募新生力量,壮大后备人才库的重点时段。因此,不少企业希望招聘一批应届毕业生作为储备人才或储备干部,以便培养能力全面、符合企业发展所需的人才。

“对我们初入职场的新人来说,从基层做起,有助于快速提升自己的实践经验,本领过硬才能掌握晋升话语权。”1999年出生的应届毕业生小夏告诉记者,相比起步薪资,他更注重经验积累和发展空间,在转战了两场本地校招活动后,他选择了一家大型企业的储备干部岗位。

为了方便广大应届毕业生求职,南湖区人力资源市场还在每周三中午(12:30~13:30)进行“直播带岗”,“主播”在线免费为大学生推介招聘岗位。

与此同时,南湖区人力社保局进一步抓好南湖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目前,全区已在嘉兴敏惠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嘉兴隆聚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嘉兴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40余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这些就业见习基地,是助力准应届毕业生提前适应职场,提升就业技能的‘实战场’。其中表现优异者,毕业后可直接与就业见习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实现从校园到职场的‘无缝对接’,提高就业效率。”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为积极落实嘉兴市“550”引才新政,区人力社保局做好回(留)禾求职补贴(就业)等申请审核工作。目前,首批70余名符合这一补贴政策的回(留)禾大学生已通过审核,将拿到3000元/人的一次性求职补贴。暖心就业扶助政策,意在鼓励更多大学生回“嘉”、留“禾”发展。

标签:南湖区;嘉兴;招聘会;就业责任编辑:陈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一片茶叶”带动250多人就业

培训券里的共同富裕“密码”:常山18年助力10万农民就业增收

浙江公布一批高质量就业社区(村) 看看有哪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推荐:更多南湖区|嘉兴|招聘会|就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