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升职加薪很难?no!只需学会这五招!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0-07-09 03:00:52 |  访问:1305

职场中,所谓升职加薪,本质上,不是员工过去工作的奖赏,而是对员工未来价值的评估。

在老板的眼里,没有能见度就等同于认为这个员工没有影响力,企业对于他未来晋升后可以创造更多价值这件事,是没有信心的。

而且,你的能力,能不能得到公认,企业就要承担舆论压力。

同时,你个人就像一个品牌,也需要有品牌定位、营销渠道等待,不能只把自己的影响力,停留在公司,甚至部门内部。

那具体要怎么做呢?

我们可以从五个方面去提升自己的职场能见度:

一、让你的名字与一个正面能力挂钩;

二、参加跨部门合作的公司级项目,让更多同事认识你;

三、找到职场导师;

四、穿的更高级一点;

五、营销自己的业绩;

第一个方法,让你的名字与一个正面能力相挂钩。

想要获得晋升,首先得让我们的名字被我们的老板、同事、下属们记住,尤其是老板。

职场中有很多朋友,我称之为职场“小黄牛”:矜矜业业工作,结果到头来干了一两年,老板连你做了哪些贡献都不知道,同事对你也非常陌生。

如果是这样,基本就和晋升绝缘了,职场中有的时候,显得能干比能干更重要。

我这里说的“记住名字”,不是简简单单的说,知道你叫什么,而是指,知道你擅长做什么。关记住名字,是远远不够的。

人的记忆特点,是喜欢把两样东西关联在一起,这样才记得牢。

在职场中,总有一个你相对得心应手的领域或技能的比较优势,把你的名字与这个比较优势里正面能力相挂钩,是提升我们在大家脑海中印象的好方法。

例如:口才特别好,数字特别敏感、执行力特别强等等;在这个区域内,你的同事都不如你。

如果我们还没有发现自己的比较优势,可以先找大家对你反馈不错的优点,然后逐步地去尝试,看看到底哪一个是自己真正最擅长的。

一旦找到,我们就应该有意或无意地,在职场建立起,自己与这个优势之间的关联;去争取与这个优势相关的项目。甚至你的朋友圈,也应该多转发跟这个优势相关的文章。

做到让别人一遇到相关的问题,就能想到你。

需要着重提醒的是,不要自己给自己贴负面标签。

在职场上,,你可以说别人做的更好,“永远不要说自己不行”。

接下来我们说第二种方法。

用“跨部门合作的项目”提升自己的职场能见度。

在公司内部,经常会出现和你的业务没有直接关系的“公司级项目”。

比如,年会的表演节目,公司的运动会,支援新员工的培训,参加新项目的选拔,或者去市场做宣讲会招聘新同事等等。

这些看似对你本职工作没有帮助的事情,却可以让你有机会,走出你的部门,和许多部门外的同事、领导一起工作,这对提升你的“职场能见度”有非常的的帮助。

尤其是协助进行“招聘”“培训”这类工作,可以让你了解很多管理方面的细节,对于你走上管理岗位是有很大帮助的。

就拿招聘这件事来说,如果有机会加入,一来,可以近距离接触到hr部门的的同事;二来,我们可以有机会从公司用人的角度,重新审视自己的能力、价值观与公司的的契合度;三来,我们还有机会观察到一次大型的跨部门协作是如何发生的。

像这类的好事,应该抢着做才是。

当然,只有把本职工作做好,参加这些提升能见度的项目,对我们才有意义。

第三种方法,找到职场导师。

有句俗话:“首先,你得行!第二,得有人说你行!第三,说你行的人得行!”

那么,如何找到这样的导师呢?

有的公司,有现成的导师制度,那相对比较容易;如果我们公司没有成熟的导师制度,那也没关系,不用搞得那么严肃,非要有一个导师的名头。

我们可以积极参加公司级别的活动,一定有机会认识大量的高级别的管理人员。或者。也可以请我们的上级,或者公司的老员工帮忙推荐认识。

第四个方法,通过“穿的更高一级”,来提升我们的“领导范”,也就是我们的形象。

当然,穿着首先要考虑公司的大环境。

如果我们在一家互联网公司,整体西装领带,肯定不合适;反过来,如果我们在一家传统企业,整体穿拖鞋大裤衩,那也不对。这样会和整个组织格格不入,这种形象也是非常糟糕的。

通常而言,级别越高的人,在职场上的着装越是正式。不信可以平时可以多观察公司的领导是怎么穿着的,向他们靠拢;而不是向级别比我们低的同事靠拢。

第五种办法,“营销”自己的业绩。

我们传统的教育,告诉我们要“谦虚”“低调”,所以也许你听到“营销”自己的时候,会觉得抵触。其实,“营销”自己的业绩,也有“聪明”的办法。

具体来说,就是“分享经验而不是炫耀成绩;教会同事而不是卖弄技巧”。

公司对于某个员工,取得了成绩,最重视的,不仅仅是成绩本身,而是这种成绩的获得,是否可复制和持续性。

如果员工能够分享他是如何做的到,并且带领周围的同事一起进步,这是上级更看重的。

因此,“营销”的重点,不是在于“炫耀自己的成绩”,而是利用“经验总结会”“内部分享会”“与同事一起工作”等等场合,把你的经验和心得,分享出去。

总结一下,我和你分享了五个提升内部能见度的方法,它包括:

1,让你的名字与一个正面能力想挂钩;

2,参加跨部门合作的公司级项目,让更多同事认识你;

3,找到职场导师;

4,穿的更高一级;

5营销自己的业绩;

希望以上分享能对你在职场中获得晋升有帮助,如果你还有其他补充内容,欢迎留言我们一起探讨学习。

最后,不要忘记点击一下关注我哟!!!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